山河别过

不相逢

【昕博】大神间相处的气氛貌似有些不对(2)

又名观班里的大神作妖有感
理科大神昕×文科大神博
我有病

1
在老刘说了第六十三个是哇,并且往大茶缸子里添了两回水之后,方博到底是睡着了。
老刘在讲台上讲得唾沫横飞,底下安静得连苍蝇扇翅膀的声音都听得见。
老刘突然想起闻一多先生的一句诗,“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,清风吹不起半点漪沦”
生动形象地勾画出了分析卷子时候学生们昏昏欲睡的情态,虽然大多数都已经睡着了。
“诶诶诶,醒醒醒醒,这题高考考过,醒醒醒醒,都给我醒醒,快点,讲完这题我就让你们回寝室。”
许昕和方博这时候脑袋靠着脑袋,在老刘的吼声里迷迷瞪瞪地睁开了眼睛,勉强支棱起脑袋之后又耷拉了下来。
脑袋碰撞的声音有点响,许昕听见了自己脑浆振荡的声音。
方博第二次在老刘面前骂了脏话,这回还是在全班面前。

2
团支书会议的时候,方博坐着的位置,前边是小姐姐,后边是小姐姐,左边是小姐姐,右边也是小姐姐,哪哪都是小姐姐。
他苦大仇深的形象简直就像唐长老进了盘丝洞,
“阿弥陀佛,贫僧不近女色,女施主,你离贫僧远点,诶呀,这位女施主你好漂亮啊,诶呀,这位女施主你也好漂亮啊,诶呀,怎么每个女施主都那么漂亮。”
这就是一个男性团支书的现状,看起来艳福不浅,实则……方博表示我可去你母亲吧。
每个漂亮小姐姐跟他搭讪的方式都是,“听说你是许昕发小?”
方博特想拿出一张表情包来回复她们,我不是,我没有,那不是我。
团支部的老师讲了些什么方博一个字也没听清,耳边全是许昕许昕许昕。
许昕有什么好的,又瞎又浪还二。
哪比得上他高富帅。
然后许昕猫着腰钻到了方博身边,小姐姐们激动地不行,有些是因为许昕,有些眼睛里的光就有点诡异了。
“你来干嘛?”
“老秦讲得那点我都懂。”
团支部的老师站在会议桌头,嘴皮子上下翻飞,方博还是一个字也听不清,这下怪不得漂亮小姐姐了,他自己跟许昕讲话的声音才是最大的。

3
关于许昕和方博,老刘有一个问题在心里埋藏了好久了。
“为什么那俩倒霉孩子老是爱往盲道上走?”
老秦和老肖突然陷入了沉默。
这是一段尘封已久的往事。
比校园青春小说还要校园青春小说的尘封已久的往事。
“昕子戴眼镜早,博儿又傻,问龙龙,龙龙说昕子眼睛坏了,结果他就以为是昕子瞎了。”
老肖摸了摸他锃亮的反光的脑袋,“然后博儿说昕子瞎了,是盲人,得走盲道,昕子难得听话,结果俩人一路走盲道走到了现在。”
“博儿觉得昕子瞎了之后还哭呢,边哭边打嗝,边打嗝边冒鼻涕泡。知道昕子没瞎气得差点拿圆规扎他。”
方博是真傻。
老刘得出了许昕早八百年前就得出的结论。
图书馆自习室里,方博突然开始不停地打喷嚏,许昕起身把窗户关上了,天凉了,该让方博加衣服了。
不然冻傻了,找谁赔去啊。

4
入秋了。
一连三天都在下雨,从早上一路下到半夜,淅淅沥沥地听得人心烦。
“还想上厕所。”方博仿佛看见了个傻子,但许昕连头都没抬,不停地在纸上演算,“你说老天爷哭就哭吧,总也得歇口气吧。”
“大概是他也以为自己有个朋友瞎了吧。”
方博踹了一脚许昕,许昕差点栽地上,体育委员吼了一声,陆续有人走出了教室。
“这不还下着雨呢吗,上什么体育课啊?”有女孩子不满地撇嘴,嘟囔着的话让方博无比赞同。
许昕的回答是:“只要不上体育课什么理由你编不出来。”
事实证明老天爷哭是真的不带喘气的,上体育课的时候雨点比方博小时候哭的眼泪珠子大多了,跑千米的时候许昕看方博状态不对,摇摇晃晃的,脚步也发飘。
好不容易晚自修结束回寝,方博发烧发到了三十九度,医务室已经关门了,许昕只能任方博躺在床上迷迷糊糊的念叨些没逻辑的话,念到最后全是许昕。
“许昕”
“许昕”
“许昕”
“许昕”
……
“许昕你理我一下嘛许昕。”
……
“昕哥。”
湿毛巾被掀了下来,退烧药还没有开始作用,方博一张小圆脸烧得酡红,比天边的夕烧还要好看。
方博好久没叫过许昕昕哥了,从八岁起他开始不叫张继科哥,十岁起不叫许昕哥,也就是烧迷糊的时候才叫了一声昕哥。
许昕突然有点晕乎,他觉得自己也发烧了。
一个室友在自习室写作业,一个在洗澡。
许昕偷偷地吻了方博,第一次。

5
方博这两天不对。
上课的时候不让许昕靠着他睡,下课的时候上厕所都拽着徐晨皓,事事都躲着许昕干,连老刘都看出来了,拽着许昕问咋回事。
“吵架了?”
“不是。”
“那怎么回事。”
“不知道他那小脑袋瓜子里在想什么,再缓几天就行了。”
老刘端着茶缸子喝水,“你俩是班里最好的学生,别被因为私事影响到学习,是哇?”
“是是是。”
然后老刘就许昕永远148分和方博永远128分的数学卷子,连说了三十六个是哇。
许昕心烦地要命,咕咚咕咚喝了大半杯水,去厕所把方博和徐晨皓堵了个正着。
“那,那什么,我先走了。”
方博发誓回去他得抽死徐晨皓,但他得先把许昕应付过去了。
“你干嘛老躲着我?”
“我没躲着你啊。”
“你还没躲着我!”
“我哪就躲着你了?”
“你哪没躲着我?”
你无情你无义你无理取闹
你才无情你才无义你才无理取闹
方博觉得这段话和现在的气氛不大合适,但他还是笑了出来。许昕气得肺疼,气得直接笑了出来。
他把方博按到了厕所隔间。
他吻了方博,第二次。
方博气得要打他,许昕捏住了他受过伤的手腕,虽然这很不道德,但是有用啊。
“我记得那天。”
“就是,我发烧的那天。”
“你觉得我很恶心?”
“不是,不是这意思,就是……”
厕所刚洗过,盐酸的刺激性的味道让方博的鼻子眼睛都有些发红,许昕突然想起了那个晚上方博脸上的酡红。
“就是,我这人怂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
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
“嗯。”
许昕脑子一片空白,气氛有点尴尬,方博骂了一句,“你他妈别说你不喜欢我!”
许昕吻了方博,第三次。
原来得偿所愿的感觉是这样的,许昕语文不好,说不出许多的华丽词藻,只知道很高兴,非常非常高兴,不得了的高兴。
午自习预备铃响的时候,许昕和方博回到教室,徐晨皓表示,他们身上那股恋爱的酸臭味不进辣眼睛还辣耳朵辣鼻子。
徐晨皓心里苦,徐晨皓想说出来,徐晨皓找不着人。


评论(2)
热度(82)
© 山河别过 | Powered by LOFTER